曲师大附属中学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简介

编辑:杨峰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09:58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是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规范化学校,国家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是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合称。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创立于1956年,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立于1957年。曲阜师范大学为了便于对内部机构的管理,于2004年12月将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合并组建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备。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图书馆藏书75000余册,报刊杂志300多种,电子图书10余万部。现有教职工239人,其中特级教师7人,正高级职称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高级教师74人,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114人,山东省和济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和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150余人。现有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3200余人。

学校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倡导“励志求真、勤学善思”的学风、“厚德博学、乐教善导”的教风和“弘毅笃行、至善致远”的校风,在教育中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与发展,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强调学生发展的多样性与评价标准的多元化,积极创造条件为每一位学生构建个性发展的空间,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学校在管理上坚持立足新时代、凝聚新能量、奋力新作为的理念,优化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严格内部管理,营造校风正、教风严、学风浓的良好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教研工作,坚持“科研兴校”的方针,开创性地设立校级课题专项资金,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研究。近十年来,我校教师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论著、教参70余部;获得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一等奖等奖项10余次;承担国家级、省级重点教育教学研究课题20余项,独立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5项,为“树名师、创名校、育名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重视加强与国内外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自2005年以来,我校已与海外近50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上一条:领导分工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