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转发曲阜师范大学《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编辑: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申纪律红线,坚决做到“十严禁”。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二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三是严禁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四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五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微信红包、电子卡券等;六是严禁采取分批异地等方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七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八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九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十是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跑官要官、谋取私利。

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各单位(部门)要把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日常监督、近距离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报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传导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决不允许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钱不多”“事不大”等为由搞网开一面、迁就照顾,为打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曲阜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 4 28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馆藏图书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功能室设备采购成交公告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