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致曲阜师大附属中小学的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信

编辑: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00:0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衷心希望同学和家人健康、平安!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班主任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情况,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积极配合,我们深表感谢。为使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充实的特殊寒假,经学校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积极应对疫情

希望同学们和家长及时了解冠状病毒及预防的相关知识,相信国家有能力控制疫情,稳定日常生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勤洗手,及时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及家人;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抵抗疫情侵袭。学校会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继续及时发布一些疫情消息或相关通知,请大家认真对待并及时落实,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加长版”寒假。

二、做好寒假生活指导

2月4日(正月十一)前,请家长督促孩子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常规寒假作业和自主开放性作业。孩子如有问题请通过电话、微信、QQ等及时给班主任、任课教师交流;老师们也会在微信、QQ中答复孩子们普遍集中的问题。2月4日—9日(正月十一到十六)开始利用“乐教乐学”平台或微信或QQ辅导答疑学生的问题。

三、做好2月10日(正月十七)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已经安排各任课教师备课、制作电子学案,各年级正安排课表并将及时发送给任课教师、学生及家长。授课方式预计首选“乐教乐学”和网络资源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其次采用向学生推送电子学案、批改、答疑的方式。 家长监督学生按时按照老师要求学习相关内容,按时独立完成并及时上传作业和问题,及时收看教师解答。

四、开学时间

根据1月29日“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和1月30日“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省教育厅通知,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确定,提前公布。请所有学生和家长随时关注班级微信群、QQ群。

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管理和辅导,主动向学校反映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理解!让我们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共同战胜此次疫情!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2020年2月1日

附件1:

网上答疑时间(2月4日—9日)

(见各年级通知公告)

附件2:

远程授课时间(2月10开始)

(见各年级通知公告)

上一条: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下一条:安全防范记心间 平平安安过大年——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