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转发师大《关于持续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编辑:付洪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28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2021“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三力”,抓牢主体责任

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的优良作风和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强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

二、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各类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牢牢看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歪风陋习,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十个严禁”

三、持续强化监管,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访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开展安全健康教育,严格做好师生外出报备和管理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纪委将持续加强督查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节日“四风”,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举报电话:0537-4455668

举报邮箱:jiwei4455662@126.com


曲阜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429


https://jw.qfnu.edu.cn/info/1097/2111.htm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生入口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