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关于学生睡眠问题致家长一封信

编辑:刘文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0:43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随着全国两会圆满落幕,我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教育这一国家发展的基石之上。在本次会议中,教育部部长怀进鹏针对当前教育领域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其中,他对青少年睡眠问题表现出强烈的关注,深刻体现了保障青少年睡眠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充足的睡眠是青少年能量积蓄、大脑发育和记忆巩固的重要过程,然而许多孩子由于学业压力、课外负担等原因,往往无法获得充足的睡眠。为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学校希望与家长朋友们合作,共同为孩子的睡眠提供保障。

学校为保障学生良好睡眠将实行以下措施:

一、普及睡眠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良好睡眠的重要性。

二、落实“减负提质打造高效课堂”的理念,优化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严格控制作业量、减轻课后作业负担。

三、实施作业缓交机制。学生完成作业过程中若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可暂缓上交作业,避免因不能及时完成作业而过度焦虑。

保障学生良好睡眠,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也至关重要。学校为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制定科学作息时间。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入睡、起床时间,确保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长。同时,希望家长注意自己的作息,尽量避免熬夜,为孩子树立榜样。

二、提倡适当午睡。午睡既有助于缓解上午的学习压力,同时能够提高下午的学习效率,家长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学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午休环境。

希望您能够关注孩子的睡眠问题,与学校共同努力,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2024年3月14日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居敬楼修缮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公告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