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高二年级开展“奉献社会,从身边开始”志愿者服务活动

编辑:李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7: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已”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在政教处、团委的组织下,3月20日下午和3月21日上午,高二年级联合家委会开展了“奉献社会,从身边开始”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清理街道及社区内外的垃圾。志愿者们纷纷带上各种卫生工具,奔赴曲阜大街小巷。同学们将曲阜市区五马祠街周边道路上和水沟里面的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捡起。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查看,认真搜寻,争取不留死角,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还街道一片清洁与美丽。身穿校服的志愿者们的清扫举动,吸引了沿途民众驻足观看,赢得了啧啧称赞。其中不乏竖起大拇指的老人和充满好奇的孩童。此外,还有一些班级开展了清理社区小广告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共同创造了整洁、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

“不忘初心,志愿于行”,是附中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学校希望借此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提高学生的整体公民素养。本次活动,我校以志愿为前提,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公民素养与奉献精神,培养了附中学子的服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作者:李杰 房珊珊 摄影:高二年级家委会 来源:高二年级)

上一条:树立信心,盯准目标——高三级部一模成绩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