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编辑:付洪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带动全校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新学期工作中,3月5下午,我校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在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长文主持。

会上,校长刘锦贤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条件改善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三名”目标,强化“三风”建设,坚持发展抓公平、教学抓改革、管理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稳步推进依法治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副校长孟祥东就学期初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教师队伍社会形象;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争取优生优培工作有更大突破;进一步加强学生常规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系列德育主题活动。

最后,党委书记叶长文指出,新的学期全体教职工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会后,要认真消化,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等作出强调:一是在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及群团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配合大学做好省委巡视和省纪委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全方位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检查督导条例,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将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校新学期的工作任务,进一步鼓舞了全体教职工的士气,我们将以此为起点,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十四五”新的发展阶段、开局之年,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付洪霞 摄影:任志迁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不负春意浓,教研正当时——学校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