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口算比赛 赛出精彩

编辑: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0:00  浏览次数:[]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口算是数学的基础,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口算能力,训练思维灵活性,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10月26日,在级部的精心组织下,小学部举行了三年级的数学口算现场大赛,这是一场技巧和速度相结合的比赛。

口算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级部主任李海平老师、数学教研室孔艳华、宋海香老师担任评委现场评判,董云彩老师担任计时员。按照班级分为两个代表队,每队有8名选手轮流上场同台竞技,他们均是在班级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队员。比赛时,每队各选1位选手在1分钟时间完成屏幕上规定的题目,评委老师现场评判,如果正确,顺利进入下一关,如果错误,遗憾退出比赛。台上的小选手们大脑高速运转,全神贯注投入答题,个个严肃认真,分秒必争,正确、迅速、灵活地进行计算,表现出人人争先的良好竞争氛围。台下小观众们也不甘示弱,用心思考,同步答题,为队员加油助威。

经过激烈角逐,星子淇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比赛让学生感受到数学的速度与技巧相结合的魅力,体验到学习的快乐。

口算比赛,智慧比拼,学生在现场口算大赛中得到历练,点燃学习激情,提升数学素养,进而亲近数学、爱上数学。

【作者:孔石蕾 摄影:庄宁  编辑:孔青】

上一条:我校高三级部举行拔河比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 “徽”常有爱 ——高中部2019级举行“我爱我班”班徽设计大赛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