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在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于世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7:08  浏览次数:[]

文学点亮生活,梦想启迪未来。日前,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我校再传捷报。经过学校推荐、济宁赛区现场作文比赛、山东省赛现场作文比赛层层选拔,我校参赛选手再创佳绩,其中初一·5班葛子乔同学、初二·2班杜芳菲同学荣获“齐鲁小作家”荣誉称号,另有37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发现生活、张扬个性”为写作理念,倡导学生从日常的生活以及阅读中积累写作素材,关注社会变化、风土人情、生活变迁、风光古迹,培养发现能力、思考能力、审美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提高人文素养以养成健全人格。

据了解,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历经半年时间,共有来自全省的万余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共同感受文学之美。在决赛中,共有1000余名学子分组别进行了现场同题写作。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阅卷评审,从千余名决赛参赛学子中评选出50名“齐鲁小作家”及其他各类奖项。

我校是“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在历届叶圣陶杯作文比赛、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山东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屡获佳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也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

附:获奖名单

(作者:于世新 摄影:任志迁 来源:政教处、团委)

  • 附件【获奖情况.docx】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中学部举行师生家长冬季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条:深化家校合作 提升育人成效——高二年级召开家委会主任会议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