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高二、14班孔维瀚同学入围”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终评

编辑:李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07: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选拔和培养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周凯旋基金会决定共同组织实施第20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此次奖励活动旨在发现和凝聚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科技人才,激励和支持优秀青年人才投身报国,在科研和创业道路上坚定理想,不懈奋斗。青年人可以通过活动展示创意成果,结识科学挚友,对话科学大家,获得奖学金,享受科学探究带来的心灵满足、精神鼓舞和有力支持。

我校2019级高二、14班孔维瀚同学申报的“新型应急贮备型分体式高铁酸钾电池”项目入围此次活动终评名单。此项目的灵感来源于高一上学期氧化还原反应的学习。当时,孔维瀚同学热衷于家庭小实验,并通过网络购买了大量实验材料和用具,结合课内外知识进行了相关的、安全合法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他不断查阅、学习新的知识并积极应用实践。2020年疫情期间,在网课之余,孔维瀚同学又对该项目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孔维瀚同学表示,通过研究该项目,他学习到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物理和化学知识,了解了更多电池研究的前沿进展,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无穷乐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他还号召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之余多进行科学探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举办的“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为选拔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了平台。该活动拓展了青少年的思维方式,提升了青少年的认知水平,并为他们从事科学研究做了良好的铺垫和积累。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之未来,还看今朝少年!

(作者:范慧 房珊珊 摄影:孔维瀚 来源:高二年级 )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预防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我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