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于世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19  浏览次数:[]

清明至,祭英魂。一串串永不褪色的名字,璀璨了历史的星空,标定了精神的坐标。为缅怀先烈,继承革命遗志,我校于4月1-4日组织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线上线下进行。线上,学校邀请了曲阜市军休所军队退休干部包木书为学生开展网上授课活动,讲授发生在曲阜的战斗故事、英雄烈士的感人事迹。各年级各班以不同形式组织学生进行了观看,并开展了主题班会、网上祭祀英烈等活动,以此来祭奠先烈,慎终追远。

线下,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干部前往曲阜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参加活动的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表达哀思之情。随后,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致默哀礼,并在张天皓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高二级部副主任李杰老师围绕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在革命纪念碑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团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感悟民族精神,体验“民族精神代代传”的真正内涵,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曲阜革命历史展览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往石门山国防教育基地参加了主题活动。

清明时节思绪长,百年风华忆先烈。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既是我们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展示。让我们在红色记忆中追寻英雄的脚步,在英烈事迹中感受红色文化,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于世新 摄影:李杰 来源:政教处、团委)

上一条:我校在济宁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数学院毛安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散谈数学”的报告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