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高中部进行“远足徒步励志,传统文化研学”活动

编辑:刘洪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14  浏览次数:[]

4月17日和25日,我校高一级部、高二级部师生共1400多人参加了这项“远足徒步励志,传统文化研学”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学校4月份的重要德育活动之一。学校党委书记叶长文、副校长孟祥东、校长助理张明栋等学校领导参加了该项活动,政教处、高一级部、高二级部、安全办、党政办等部门具体组织了这项活动。

17日和25日早晨7:15,高一、高二师生分别在学校田径场召开动员大会,简短的动员后,全体同学开启远足之旅。一路上校旗班旗飘扬,步调整齐,口号响亮,行进安全有序。在曲阜市交警大队交警同志全程指挥疏导下,全体师生于8:40顺利到达孔子博物馆并受到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我校领导向博物馆赠送了“弘扬传统文化,支持附中发展”的锦旗以致感谢。

根据活动方案,14个班分成七个组进行研学活动。同学们在博物馆解说老师的带领下在馆内参观研学。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用心听取解说,仔细观看藏品。孔子博物馆建筑宏伟,布展科学有序,藏品丰富,是传统文化研学的好“课堂”,通过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孔子及其思想和影响的了解,深化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

各班参观结束后,拍照留念。10:50各班集合,踏上返程之路。返程路上同学们克服了身体疲劳带来的困难,互相鼓励,在歌声和口号声中前行。12:00顺利回到学校田径场并召开了总结大会,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体质,磨砺了意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获益颇丰。

(作者 刘洪涛 摄影 任志迁 来源 政教处)

上一条:十二载卧薪尝胆酬壮志,三十四日厉兵秣马闯雄关——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济宁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