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初中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编辑:付洪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心理素质,5月31日下午,我校初中部邀请曲阜市人民医院心理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青老师和青少年学业规划师康守真老师为初中级部部分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展开,让学生不断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喜好、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范老师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让学生自由分组,规划自己的“岛屿”。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规划,最后由各组代表展示并详细解说自己小组的测试成果。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形成了正确的自我认识,学会了自我约束,从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讲座让他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特质和兴趣爱好,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

(作者:岳淑珍 摄影:岳淑珍 来源:初中部)

上一条:我校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洋溢自信 强健体魄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