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组织开展寒假“六个一”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活动

编辑:刘文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0:49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月,我校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加一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与社会公益活动、掌握一项生活技能、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深度阅读一本书。

(回首家乡历史变迁  感悟新时代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书写春联、制作贺卡、打扫卫生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学会了许多课本之外的宝贵知识,体会了劳动带来的乐趣,感受到了家乡的历史变迁,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了解了社会,在记录成长历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写春联  送福字  做手工   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进社区 关爱老人儿童  助力文明社会)

高三·1班牛瑞霖同学在《平凡的世界》的读书心得中写道:“平凡”的生活中,苦难、艰辛、痛苦也许是常态,但于“平凡”中领悟生活与生命的真谛,也许是阅读的真正力量所在。

高三·12班蒋雨夏在《我与地坛》的读后感中写道:我们应当学会在悲风中起舞,放平心态,抓住希望,我们终将会奏响属于自己的生命颂歌。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我校将继续搭建多元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悟人生,在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于世新 摄影:各年级 来源:团委)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学生数学论文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高三生物、地理、化学复习备考名师系列报告会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