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举办高三生物、地理、化学复习备考名师系列报告会

编辑:刘文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0:36  浏览次数:[]

3月7日至11日,我校在弘毅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三场高三复习备考名师系列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生物教研室李杰老师、地理教研室刘敏老师、化学教研室于海霞老师主讲。高三级部主任赵华卿,副主任王殿军、孔庆典,高三级部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系列报告会。

3月7日晚,李杰老师以《深耕细研,靶向定位》为题,结合2023年高考生物试卷阅卷的切身体会,对2023年山东高考生物试题深入剖析,对同学们的二轮复习备考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3月7日晚,刘敏老师以《拆分的艺术——运用综合思维,提升解题能力》为题,结合近几年的高考地理试题,针对同学们在综合题作答中的困惑,从什么是综合思维、如何运用综合思维、怎样用好综合思维三个方面,通过对设问中的关键词进行拆分建立思维模型,给出了相应的复习备考建议。

3月11日晚,于海霞老师以《把握方向,科学备考》为题,从2023年各地的化学高考试题横向对比展示了高考对我们各方面的能力的考查。同时就山东卷近三年反应原理部分的五种题型进行了纵向对比并给出了相应的思维模型,提出了科学具体的备考建议。


(作者:孔庆典、王殿军  摄影:高三级部 来源:高三级部)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寒假“六个一”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小学部开展“学雷锋 护绿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