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曲阜师大附中“学生常规管理加强月”活动方案

编辑: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8 2019 学年度第二学期

曲阜师大附中“学生常规管理加强月 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全体同学的规矩意识、文明素养、学习成绩,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本学期从开学至三月底继续开展“学生常规管理加强月”活动。学校将从行为规范、学习规范、作息规范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在此期间对违纪学生将加重处理。

一、指导思想

通过加强宣传、完善制度、多部门加强检查等措施,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号召全校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努力做一个志存高远、品学兼优、文明守纪的附中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9 年2月20日——2019年3月31日。

三、活动主题

活动的总主题为“行为规范,言行文明,高效学习”。

第一周为宣传发动,从第二周(2月25日)开始分五个主题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每周主题是当周的重点教育内容。

1 、主题一:遵规守纪从我做起。(第二周重点)

每一位附中学生都要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作为行动规范。学习校规校纪,严格遵守校规校纪。

2 、主题二:文明素养从我做起。(第三周重点)

文明素养无小事,举手投足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学校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言行文明,举止文雅,彰显附中学子的风采,通过文明言行给自己带来愉悦,给别人带来温馨,给班级增添荣誉,给学校增加亮点。

3 、主题三:环境整洁从我做起。(第四周重点)

加强教室卫生值日管理,做好并保持好教室卫生,维护好走廊卫生,为学习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爱护环境,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整洁、美观。

4 、主题四:高效学习从我做起。(第五周重点)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任务,要确定学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5 、主题五:合理作息从我做起。(第六周重点)

合理作息是提高学习成绩的前提条件,因为只有精力旺盛才能高效率地学习。要求全体同学按学校规定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断提高学习成绩。住校生严守宿舍纪律,按时作息。

四、活动程序

(一)宣传发动: 通过升旗仪式启动,通过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制作专栏等形式宣传发动。

(二)主题班会: 各级部各班按照每周的重点内容召开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要明确要求,让学生知道怎么做,更要知道为什么这样做,希望各班创新形式召开主题班会。

(三)查找问题并限期解决: 通过主题班会认真查找本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限期解决。

五、学校检查重点

1. 迟到、早退,旷课等。 2. 男女生非正常交往。

3. 校内骑车、乱放车等。          4.学生吸烟等。

5. 住校生作息,宿舍纪律卫生等。 6. 穿校服,佩戴胸牌等。

7. 教室卫生。

六、 检查

1 、学生会、团委纪检部、卫生部、宿管部检查。

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次数。第一周先进行扣分警告,从第二周开始正式检查。

2 、各级部检查。

各级部对上述问题重点检查记录并及时总结改正,并于每周一上午上报上一个周的检查结果(按学校班级量化规定扣分),由政教处进行集中通报(该项仍算级部检查,不会重复扣分)。

3 政教处检查。

4 、政教处和级部联合检查。

5 、学校值班领导检查。

以上检查结果每天公布,出现问题及时反馈。第一周为警告预扣分,第二周正式检查扣分。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

2019.2

(作者:刘洪涛  来源:政教处)

上一条:曲阜师大附中关于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通知及方案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