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曲阜师大附中关于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通知及方案

编辑: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附中关于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通知及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根据曲阜市团市委、文明办《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校园风尚,决定在我校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31日

三、主要内容

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举办具有仪式感的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主题班日、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四、活动方案

(一)深入开展学雷锋团队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全校同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文明在行动”为主题教育活动。各级部、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主题班会,作为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动点。

活动形式:

1 、利用班会,观看有关学雷锋活动的短片或电影,(推荐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感动中国》人物、《闪亮新时代》——“时代楷模”先进人物等)。

时间为3月4日(各班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2 、以“争做雷锋精神传人”的主题,开展“雷锋在我心中”或“我和我身边的雷锋”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学生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当代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

时间为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31日。(由各级部、各班自行组织)。

(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 、3月4日——3月10日,初中级部(面向初一、初二),根据主题要求,结合植树节,以本班墙报为阵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手抄报大赛,引导学生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增强环保意识。

2 、3月9日——3月10日,团委学生会联合初中级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社会文明”为主题的三孔景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3 、3月11日——3月17日,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健康消费,我来做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中学生科学、合理消费。

4 、3月18——3月24日,与曲阜市团市委、曲阜市志愿者服务协会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积极参与学校、社会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建立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基地。

五、活动步骤

1 、启动实施阶段(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24日)

按照学校下发的方案要求,启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 总结提高阶段(2019年3月25日——2019年3月31日)

各级部、各班根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在保持活动持续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长效机制。

曲阜师大附中政教处、团委、学生会

2019 年2月25日


上一条:健康消费 · 我来做主——做一名科学理性消费者的倡议书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曲阜师大附中“学生常规管理加强月”活动方案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