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编辑: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按照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曲阜师大团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决定在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4 月22日——5月10日

三、参加范围

全校师生

四、主要内容

1 、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入团仪式、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

活动形式:

(1)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开展思想理论、 形势政策宣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5月6日,新团员入团仪式,阶梯教室)

(2)借助国旗下演讲、宣传栏、广播站、校报等宣传阵地,引导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月29日,国旗下演讲、图片展,致远楼广场)

(3)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签名活动,引导青少年要珍惜难得的人生际遇,努力奋斗、奋勇前进。(4月29—5月4日,签名活动,弘毅楼东)

(4)各年级、各班组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班级活动等,围绕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让学生听得懂、记得住、能参与。(4月29日或5月6日,班级主题活动,各班教室)

2 、以系列活动为载体,聚焦青少年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不断丰富校园和班级文化。

活动形式:

(1)开展墙报、廊报设计活动,“让墙壁活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4月22日—5月4日,初中级部)

(2)开展“青春宣言漂流瓶”为主题的青春寄语征集及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4月22日—5月10日,各级部、各班)

(3)开展“青春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关注社会,关心社会,用影像记录身边榜样及社会发展变化,着力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4月22日—5月10日,初一、初二、高一)

(4)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选取学校内的不同地点、不同拍摄角度与国旗合影,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29—5月10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

五、工作要求

1 、各年级、各班按照学校下发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启动、开展系列活动。

2 、各年级、各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意时间节点,确保系列活动有序推进。

3 、各级部、各班要树立档案意识,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上交典型材料。要在保持活动持续开展的基础上,促进我校德育活动的常态化 、长效化。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政教处、团委、学生会

2019 年4月19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纪念英烈的活动方案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