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付洪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0:06  浏览次数:[]

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于2021年5月15日至16日在江苏泰州举行了决赛终评和颁奖典礼。评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以及“十佳小作家”等奖项。我校参加总决赛的六名同学全部获奖。2019级刘潺,2020级庞宇彤、孔秋月获得总决赛一等奖;2018级刘欣,2020级李志博、孔冠杰获得总决赛二等奖。韩其文、宋明霞、曹晓燕、刘洪涛、付洪霞等五位教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一、二等奖。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介绍,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于2020年8月启动,共有2000多所学校50余万名学生参加。经过学校初评推荐,组委会复评、终审,最后确定了400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总决赛。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创办于2003年,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儿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以“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配合促进新课程改革;引领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宗旨,以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倡导“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的写作理念。多年来选拔成就了一大批文学特长生,培养了众多文学新秀,为提高中学生语文素养、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和支持。

(作者:付洪霞 摄影:任志迁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女声合唱团荣获曲阜市“庆建党百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