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济宁市高三物理二轮复习研讨活动在我校举办

编辑:刘文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1:26  浏览次数:[]

3月18日—19日,济宁市高三物理二轮复习研讨活动在我校阶梯教室举行。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物理教研员曹国莹、各县市区高中物理教研员、全市高三物理教师、高一高二物理备课组长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由曹国莹主持。副校长吴兆灵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展示 精彩纷呈】

我校孔德福老师以《抛体运动》为题进行二轮专题复习课展示。孔老师以大单元为背景,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以抛体运动为主题,巧妙设计了斜面约束下的抛体运动、组合场中的抛体运动、动量守恒中的抛体运动等微专题。

曲阜市第一中学曹师川老师展示了《圆周运动》专题复习课。曹老师首先引导学生建构知识体系,重点探究了圆周运动专题下动力学、临界、复合场中带电粒子运动等核心考点。

我校卢翔远老师展示了一模试卷讲评课。卢老师首先对学生成绩做了详细直观的数据分析,然后指出了卷面书写不整洁、教材挖掘不深入、规律原理不透彻等典型问题,对薄膜干涉、电磁感应、多次碰撞等疑难问题进行了重点突破和巩固提升,助力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

【复盘 经验总结】

嘉祥县第一中学的臧宗娟老师分享了备课组在精细备课、生动课堂教学以及全面测试评估等三个核心环节的复习策略与经验。她强调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积极为学生创造展示自我、发挥才华的机会,并努力消除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各种误区。

【引领 明晰方向】

任城区教研室吕金梅老师作了题为《加强教考有效衔接重视思维路径可视》的一模试题分析报告。吕老师详细分析了每道题的命题意图、关键能力、失分原因和典型错误,对二轮复习备考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

曹国莹老师作了题为《高效扎实细心策略》的主题报告。曹老师深入剖析了一模考试的整体质量,并着重解读了命题思路,特别强调了问题情境中济宁元素的巧妙融入,以此进行情感教育,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针对高三后期教学,曹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

泰安教科院吴强老师作了题为《精研高考信息精准备考施策》的专家报告。吴老师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把握高考最新动态的重要性,并准确解读了山东卷的命题特点,为备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吴老师也指出了高效训练与定期反思整理在备考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展望 行稳致远】

曹国营老师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对二轮复习备考实效的提升给出了指导性的复习策略和建议。此次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高中物理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济宁市高三物理复习备考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作者:刘丙绪 摄影:刘丙绪 来源:物理教研室)

上一条:我校初中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赴泰安第十中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