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属中学

我校召开教研室、备课组建设提升会议

编辑:刘文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03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阶梯教室召开教研室、备课组建设提升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孟祥东,纪委书记、副校长谢印智,教务处副主任孔德福、房珊珊,中学部各级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宋修江主持。

宋修江从教学活动、试题研究、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职责、集体备课等方面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备课组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并对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共同实现育名生、出名师、创名校的三名目标。

刘敏作了“建设学科基地,推进全面育人”的主题发言,从申报基础与活动开展、基地启动与工作推进、课程实施与学生培养、教师团队与专业成长、成果推广与辐射带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地理学科推进特色学科建设与基地内涵发展的宝贵经验。

卢翔远分享了《济宁市普通高中市级学科基地申报表》的填报经验和物理学科作为济宁市第二批学科基地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情况

谢印智对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要求。他强调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要明确职责,发挥核心作用,提高训练与讲评的有效性,加强周练、作业设计、听评课的实效性,不断提升教与学的效率。

孟祥东作总结讲话,指出新学期要立足有效教研,力争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队伍建设,望全体教师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再接再厉,用实践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作者:房珊珊 摄影:房珊珊、孔德福 来源: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暨总结表彰会议

关闭

版权: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3517800/0537-3517818